普通話

本科目標

  普通話科致力提高學生學習普通話興趣,幫助學生找到好的學習方法,培養學生自學普通話能力,達致全校學生能說普通話,大部分學生能說好普通話。

 

學好普通話是本分

  普通話是我國的共同語。中國在全球的地位正在提高,許多人都紛紛學習普通話,以便與中國人打交道。我們身為香港人,不僅要學好粵語和英語,還要學好普通話。學好普通話能提升我們的中國語文能力,學好普通話能為我們將來工作帶來方便,可增加我們的競爭力。

 

有效學習普通話

  課堂上,我們通過組織不同的教學活動,例如角色扮演、小組討論、唱歌、造句比賽、接龍說故事等,讓學生輕輕鬆鬆開口說普通話;通過系統拼音學習,讓學生具備自學普通話的能力。

課堂外,我們致力營造更佳的普通話語境,讓學生有機會多聽多說普通話。例如通過學校內聯網推薦普通話網站和電視台普通話節目、播放普通話歌曲和兒童節目。組織校內普通話活動,鼓勵和培訓學生參加校外普通話比賽。

 

普通話科的優勢

  本科組老師普通話語音標準,充滿活力。本校有很多普通話說得很好的學生帶動說普通話。而且本校學生大都有興趣學普通話。

 

普通話科發展計劃和未來展望

  除開展校內普通話活動(普通話才藝表演、普通話擂台賽等)外,本科組計劃校園開設普通話角,普通話交談區和普通話定時表演時間,讓五六年級的普通話大使負責組織、安排和管理。

 

網頁推介

 

活動花絮

Top